第G07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7
高新区5个园区入选首批 河南省软件产业园区
浙大博士组团走进高新区
高新投控集团 开展在建项目安全检查
高新区11对新人 七夕节报名集体婚礼
高新区“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 实现“无人审批 自助办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光时刻
高新区5个园区入选首批 河南省软件产业园区

本报讯 8月2日,河南省软件产业园区(第一批)认定结果开始公示。 经自愿申报、各地审核推荐、园区答辩、专家评审,全省共有9个园区拟认定为河南省软件产业园区,高新区占5席,入选数量居全省首位。

这5个园区分别是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区)、亿达(郑州)科技园、国家863中部软件园、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

值得一提的是,这5个园区还同时入选郑州市软件产业园区(第一批)名单,而全市第一批名单仅认定了7家,高新区入选数量再次拔得头筹。

据悉,软件产业园区是指经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集聚度较高,软件产业具备相当基础和规模,产业服务体系健全,以软件和信息技术开发、生产、服务、外包和出口为主要产业形态的产业园区。

我市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近期出台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对首次获得国家级、省级软件类基地(园区)的运营主体,且基地(园区)内软件企业营业收入规模超过10亿元,届内每年给予150万元、100万元补贴。鼓励实体园区开展“云上园区”建设,对经认定的“云上园区”,每年增加50万元补贴。

此外,市工信局、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青年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领域创业就业的实施细则》要求加大对大学生(在校或毕业5年内)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领域创新创业的补贴力度。对入驻市级以上软件园区的,按实际发生的综合费用(含房租、物业、网络使用、水电、园区服务等)进行补贴。

高新区对标国家、省、市软件产业发展布局,明确发展定位,突出重点领域,聚集市场主体,完善产业生态,推进技术产品创新和成果转化,不断引领带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鼓励园区创建国家级、省级产业名园,同时在发展规划、配套服务、财政政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对园区的指导和支持力度。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秦繁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594 2022-08-10 00:00:00 三 高新区5个园区入选首批 河南省软件产业园区KeywordPh高光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