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8版:郑东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8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金光路办事处 开启叫号机网上预约服务
防洪防汛自救指南请收好
东龙集团 党建赋能 激活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东新区开展机关青年干部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本报讯 为严格落实清廉东区建设,深入推进廉洁机关建设,着力营造清廉正气的发展环境,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机关党委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三标”活动为指引,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按照《郑东新区机关青年干部廉政教育方案》部署,由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开展机关青年干部廉政教育系列活动,着力打造“言语让党安心、行为对党忠心、工作使党放心”的机关青年干部队伍。

抓理论强思想。针对机关青年干部组织专题学习党纪法规知识,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陈燕,作“保持廉洁自律,恪守纪律底线”专题讲座,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筑牢秉公用权、为政清廉的思想根基,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抓活动强教育。不断健全党风廉政教育机制,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组织机关青年干部到辖区正光街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党史教育馆,组织观影活动,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坚定入党初心。

抓案例强警示。集体参观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廉政思想、反腐举措,以及在全国和全省有较大影响的典型案例,以史为鉴、以案为鉴,给机关青年干部极强的警示教育,同时加强了廉政文化学习,使大家增强廉洁自律和规矩意识。

抓自律强落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除了外在靠组织监管、纪律约束,内在仍需青年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召集机关青年干部开展“争创清廉机关,争做清廉干部”廉政承诺签名活动,青年干部郑重地签上姓名,许下承诺,切实把律己要严的原则落实到加强廉洁自律全过程。

青年干部廉政教育是一项长期工作,扣好“第一粒扣子”是为了“每一粒扣子”都不扣错,郑东新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将牵头管委会机关各单位持续深化廉政教育,进一步提升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和青年公职人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优化机关工作作风,打造政治生态清朗向上、干部队伍清正有为的清廉机关。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李盼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924 2022-08-11 00:00:00 四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KeywordPh郑东新区开展机关青年干部廉政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