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3版:中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3
推动清廉中原区建设走深走实
“清风观察员”打通基层清廉建设“最后一公里”
观看《红色家风》 培育良好品格
上好廉政党课 永葆廉洁初心
开展清廉议事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晒亮点 学经验 找差距 促提升
推动清廉中原区建设走深走实

本报讯 “实地观摩、相互点评、座谈交流……”8月5日,中原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建华率全区14个街道纪工委书记对清廉中原区建设进行现场观摩,力求在“晾、晒、比”中,推动清廉中原区建设走深走实。

走进航海西路街道密垌村,顿觉“蝉鸣四方起,处处有廉景”。该村以狠抓党风政风民风,换得乡村新风尚,在村内三务公开栏中,村务组主动“晒廉”,接受群众问询监督,每月公开村务收支,大到项目施工,小到卖废品,每一项收入和支出都一目了然。村子多处空白墙面上也都点缀了廉洁文化元素,乡村更美了,群众的心气也更顺了。

盛夏时节,在纺机社区的保利百合小区内,古色古香的“清风恳谈亭”掩映在郁郁葱葱树木之中,一行人在此细细观摩、竞相讨论;“多植荷花塘自清,勤反腐败政自明”“勤以为民、廉以养德、淡以明志 静以修身”……步入廉洁文化走廊,一幅幅反映廉洁的漫画、谚语,营造出一种“人在廊中走,廉在心中生”的廉洁文化氛围,大家饶有兴趣地在此拍照、记录。

走进河工大社区“新时代廉洁文化站”,站内摆放的十余本清廉社区建设资料,记录着从清廉建设起步以来,社区点点滴滴的工作,详实的记录引得观摩人员驻足翻阅、点头称赞。

一个个观摩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交流互动环节,14名街道纪工委书记逐一发言。一致认为,这场观摩会不仅是“较量场”,也是“大课堂”,在比拼成绩的同时,也给各街道相互借鉴学习的机会。在座谈交流环节,还邀请区卫健委、教体局等清廉单元建设负责人共同参加,力求打破模块壁垒,让思想在碰撞中升华,拓宽清廉建设工作思路。

李建华对观摩活动做点评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指出,本次观摩既为检视成果、查找差距,也为促进交流、拓宽视野,更为传导压力、总结提升。

同时,她强调,劲不减、弦不松,持续推进清廉中原区建设。各单位要锲而不舍抓工作落实,纪工委书记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查漏补缺,并将清廉建设推进情况定期向党工委书记汇报。区纪委监委将严格按照打分细则,今后每周将对排名靠前、靠后的单位分别进行通报。

着力抓好制度建设。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工作,要以制度建设推进清廉中原区提质增效。会后4个农村街道和10个城区街道要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立即着手修订完善,8月9日,区纪委监委对各单位上报的制度进行了逐一评判。

用活“清风恳谈会”,推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要将清廉中原区建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立足监督职能,以清廉建设为切入点,健全村级监督体系,提升监督能力,营造崇德尚廉的清廉氛围,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吴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944 2022-08-11 00:00:00 四 推动清廉中原区建设走深走实KeywordPh晒亮点 学经验 找差距 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