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3版:中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3
推动清廉中原区建设走深走实
“清风观察员”打通基层清廉建设“最后一公里”
观看《红色家风》 培育良好品格
上好廉政党课 永葆廉洁初心
开展清廉议事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西路街道
“清风观察员”打通基层清廉建设“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 “我志愿成为一名为社区、为群众服务的清风观察员!感谢社区监委给我这个机会,我一定多多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整理大家诉求……”近日,在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万达社区“清风观察员”聘请仪式上,离退休老干部李娟深有感慨地说。

据悉,该街道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高效落实清廉中原区建设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延伸清廉“触角”,着力打造一支能力素质强的清风观察员队伍,彻底激活“清廉细胞”,打通基层清廉建设“最后一公里”,街道按要求指导各村(社区)聘请“清风观察员”,吹响了“清廉村居建设”的集结号,“通过村(社区)清廉小‘细胞’,激活基层治理大‘活力’,从源头上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充分调动辖区居民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让村(社区)成为管理规范、环境优美、邻里和谐、家风优良的幸福和谐家园。”

“清风观察员”是结合辖区实际,由各村(社区)“两委”精心筛选出来的责任心强、作风正派、执行力高、威信度高的“四好”人员,他们分别由监委、网格长、楼栋长、老党员、居民代表等多个社会身份组成,具有充分的代表性。同时,清风观察员队伍作为居民群众清廉代表,首先,对社区邻里间的“烦心事、困难事”进行收集,当好“倾听者”;其次,对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干部廉洁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当好“建议者”;最后,对社区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做好宣传,向居民群众辐射党风廉政正能量,当好“播种者”。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为契机,定期组织“清风观察员”召开民情恳谈会、事务协调会、工作听证会和成效评议会,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打造“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行廉”的浓厚氛围。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周倩 郑燕萍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945 2022-08-11 00:00:00 四 “清风观察员”打通基层清廉建设“最后一公里”KeywordPh中原西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