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3版:中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3
推动清廉中原区建设走深走实
“清风观察员”打通基层清廉建设“最后一公里”
观看《红色家风》 培育良好品格
上好廉政党课 永葆廉洁初心
开展清廉议事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城市更新发展中心
观看《红色家风》 培育良好品格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培育良好家风,8月2日下午,中原区城市更新发展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单位会议室观看优秀系列专题片《红色家风》。

《红色家风》专题片向大家讲述了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家庭家风传承的故事,故事以红色家风优化社风民风,以革命精神滋养家国情怀,高唱主旋律。

通过近2个小时的观看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家风连着干部作风,干部作风连着党风,党风连着整个社会风气。家风正,则民风淳正风清。好的家风,既是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道德的微观载体,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实生活中的直观体现,它犹如一种无言的教育、无形的规约、无声的力量,潜移默化地熏陶着人们的心灵,塑造着人们的品格。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要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优秀共产党员留下的红色家风作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行为标杆和榜样,把他们富有时代性、体现着社会主流价值取向的家风家教具体化、生活化,经常照照镜子,找找差距,努力塑造良好家风,强化防腐拒变的定力。

严守党纪国法,带头弘扬红色家风,把“育家风”融入日常,将“好家风”拓展延伸,让“学家风”成为自觉,影响带动家人、身边人廉洁从政、廉洁齐家,使家庭成为砥砺品行的“磨刀石”、抵御贪腐的“防火墙”。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惠天宇 张英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949 2022-08-11 00:00:00 四 观看《红色家风》 培育良好品格KeywordPh中原区城市更新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