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5版:中原时报 温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温暖
中原区民政局 集体颁证树新风 情定“七夕”话婚俗
中原区财政局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话家风传美德
棉纺路街道 相亲角里 金婚银婚夫妇分享爱情秘诀
建设路街道 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七夕”主题宣讲
桐柏路街道 晒幸福家庭照 过浪漫“七夕”节
中原西路街道 开展“七夕”活动 增进邻里关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民政局 集体颁证树新风 情定“七夕”话婚俗

本报讯 8月4日,“七夕”当天,中原区民政局在区政务服务大厅三楼以“情定七夕·集体颁证树新风”为主题举办了一场新颖、隆重、喜庆的集体颁证活动。

颁证仪式上,区民政局、区妇联和区政务服务中心单位主要领导为新人们进行颁证,共同见证了新人们的幸福时刻,并向新人们传递了“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

中原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上台致辞,祝愿新人们始于初见,止于终老,以爱之名,余生为期,喜乐有分享,天地同丈量,相伴岁月长。并向在场的新人们阐述了婚姻的内涵,引导新人不攀比、不跟风,婚事新办、婚事简办,呼吁新人们做推动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引领者和践行者。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精心布置了颁证现场,整个背景以粉色为基调,散发着浓情蜜意,氛围感拉满。现场分放小喜字,准备了暖心文案的KT板,供新人们拍照留念,让新人在仪式感满满的氛围里感受到婚姻的神圣。在拍照留念后,工作人员为新人们送上祝福的同时进行新婚俗新风尚的宣传。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随着温馨浪漫的音乐响起,6对新人牵着手闪亮登场,在在场人员的见证下,身披头纱手捧鲜花齐心宣读结婚誓词,字里行间的真挚透露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坚定,感受婚姻家庭蕴含的温馨和责任。

喜悦徜徉在新人的脸上,幸福流淌在新人的心中。颁证仪式后,新人们纷纷表示,对新婚俗新风尚的宣传服务很满意,这种场景式集体颁证仪式给步入婚姻殿堂的喜悦更增添了一份甜蜜,婚姻生活因这种仪式感多了些精致庄重,让人对平凡的婚姻生活多了一些期许。

此次颁证仪式,倡导新人们树立“婚事新办、婚事简办”的理念,推动了“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婚俗改革的进一步落实,为中原区婚俗改革、移风易俗工作奠定基础。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杨凯 王玉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958 2022-08-11 00:00:00 四 中原区民政局 集体颁证树新风 情定“七夕”话婚俗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