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5版:中原时报 温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温暖
中原区民政局 集体颁证树新风 情定“七夕”话婚俗
中原区财政局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话家风传美德
棉纺路街道 相亲角里 金婚银婚夫妇分享爱情秘诀
建设路街道 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七夕”主题宣讲
桐柏路街道 晒幸福家庭照 过浪漫“七夕”节
中原西路街道 开展“七夕”活动 增进邻里关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财政局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话家风传美德

本报讯 8月3日10点,中原区财政局党总支在局四楼会议室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晒家风、传美德”主题党日活动。

“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有什么样的家风就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六尺巷的故事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活动中,区财政局每一位党员都主动分享自己对家风的理解以及自己家风的做法。“作家阎连科的散文集《她们》,我看了很有感触,在书中主要描写了相亲对象、姐姐嫂子、姑姑娘婶、母亲孙女,作者将目光对准乡下的‘她们’,书写乡村女人哭笑、婚嫁、终老的一生。感动了不少读者。”区财政局非税局副局长王春峰说。

“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家风,在我家,我认为有时间带父母带孩子出去旅游,让他们开心快乐就是很好的家风,我还对我的孩子说,我这样对我的父母,希望等我老了,你这样对待我就行。”郑州市中原区财政局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孙春莉说。还有的党员说,勤俭节约是良好家风,自己家一直秉承着不浪费水、不浪费电的良好习惯。大家通过讲述家庭故事、分享自己阅读的有关家风著作等传播良好家风,倡导推进爱国爱家、相亲相爱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区财政局派驻纪检组工作人员说,“清廉是高质量发展的保证,也是一个家庭幸福的基础,我们要通过类似活动帮助党员干部有效抵御各种诱惑,努力塑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活动最后,还通过给每一位党员发放“七夕”贺卡,让财政工作人员在“七夕”浪漫节日之际给自己的另一半送去温暖话语,让美好家风传播下去,也把优秀家风融入到工作中来,用好家风润育好作风、涵养好党风。 记者 鲁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963 2022-08-11 00:00:00 四 中原区财政局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话家风传美德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