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6
表彰见义勇为 弘扬社会正气
徐州市住建局到航海西路街道 考察垃圾分类工作
中原西路街道 多点发力 有序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绿东村街道 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三官庙街道 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 持续提升市容环境水平
汝河路街道 宣传打击养老诈骗 增强老人反诈意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徐州市住建局到航海西路街道 考察垃圾分类工作

本报讯 8月5日,徐州市住建局园博会筹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何付川一行到航海西路街道美丽泉小区参观调研定时定点投放垃圾房与可回收物玻璃房运行情况。郑州市城管局环卫处副处长郑占士、中原区分类办主任白雪、航海西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成忠陪同。

考察中,徐成忠向大家介绍了航海西路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创新即定时定点投放模式,坚持撤桶并点,定点投放。垃圾分类工作下沉办事处后,街道采取“一征两议三公开”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建设定点投放垃圾房。兼顾亮化冲洗、消杀除臭、桶前教育等多样化功能。引入的两网融合玻璃房,极大调动居民投放积极性,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率。引导居民主动分类投放,提高了源头分类质量,让两类箱房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随后,又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点位设置和分布情况,两房建设实现了生活垃圾精准投放、集中管理和源头减量,引导监督居民养成正确分类习惯,节省人力物力财力投入。

下一步,航海西路街道将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继续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要求,把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工作纵向深入推进;健全监管机制,全力构建垃圾分类常态长效保障体系;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街道将着重完善垃圾分类相关建设,着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争取将正确的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为创造美丽、洁净、有序的人居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张倩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964 2022-08-11 00:00:00 四 徐州市住建局到航海西路街道 考察垃圾分类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