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5版:中原时报 温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温暖
中原区民政局 集体颁证树新风 情定“七夕”话婚俗
中原区财政局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话家风传美德
棉纺路街道 相亲角里 金婚银婚夫妇分享爱情秘诀
建设路街道 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七夕”主题宣讲
桐柏路街道 晒幸福家庭照 过浪漫“七夕”节
中原西路街道 开展“七夕”活动 增进邻里关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西路街道 开展“七夕”活动 增进邻里关系

本报讯 为了让辖区老年人及青少年儿童感受“七夕”乞巧民俗,增加他们对传统节日的了解,8月4日,中原西路街道颍河西路社区联合德佑社工开展了“乞巧七夕 斗巧活动”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及青少年儿童介绍了“七夕”节的来历和一些风俗,为他们讲解了“牛郎织女”的传说故事。社工为大家耐心讲解帆布包涂鸦的步骤,老人们认真跟着调制颜料,青少年儿童小心翼翼地用自己喜欢的颜色在帆布包上涂色,不一会儿工夫,一朵朵栩栩如生的牡丹花就被绘制在了帆布包上,随后大家赠送他们手绘的帆布包。“这次活动收到的帆布包倾注了大家的感情,能收到这么有意义的礼物真的很开心,这是一次不一样的‘七夕’节。”社区居民牛女士说道,最后大家纷纷提出了保护环境力所能及的方法,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

此次活动,增加了青少年儿童对传统节日的认识,还激发了孩子的创造力,有效增进了邻里关系。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潘若郁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975 2022-08-11 00:00:00 四 中原西路街道 开展“七夕”活动 增进邻里关系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