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37℃!37℃!38℃!37℃! 今起四天郑州再迎“桑拿天”
六旬“孩子”偷跑出门 要坐火车来郑州找妈妈
捡到钱包驾驶证 发抖音、朋友圈寻失主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37℃!37℃!38℃!37℃! 今起四天郑州再迎“桑拿天”
市减灾委发布高温灾害风险预警提示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张华 王战龙)短暂清凉,郑州将再次迎来高温酷暑。昨日下午,郑州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信息,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12日至15日我市将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同时,市减灾委发布高温灾害风险预警提示。

由于空气湿度较大、昼夜温差小,体感闷热,需做好防暑降温,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

具体天气预报

12日(星期五):晴天间多云,27℃~37℃;

13日(星期六):多云间晴天,28℃~37℃;

14日(星期日):多云间晴天,27℃~38℃;

15日(星期一):多云转阵雨、雷阵雨,30℃~37℃。

防暑建议

●白天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10时~16时不要在烈日下外出运动和劳动;

●在户外工作时,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切忌在太阳下长时间裸晒皮肤;

●回到室内后,切勿立即开空调,空调温度不要太低;定时打开门窗,通风换气;

●关照老人和小孩等特殊人群,避免高温天诱发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和小儿不良症状;

●出现头晕、恶心、迷糊、口干、胸闷气短等症状时,应警惕中暑早期症状,多休息并进行物理降温,情况严重时应立即到医院治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042 2022-08-12 00:00:00 五 37℃!37℃!38℃!37℃! 今起四天郑州再迎“桑拿天”KeywordPh市减灾委发布高温灾害风险预警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