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37℃!37℃!38℃!37℃! 今起四天郑州再迎“桑拿天”
六旬“孩子”偷跑出门 要坐火车来郑州找妈妈
捡到钱包驾驶证 发抖音、朋友圈寻失主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六旬“孩子”偷跑出门 要坐火车来郑州找妈妈
执勤民警搀扶着老太太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张华 通讯员 郑屹 文/图)“警察同志,我想坐车去郑州,我不会买票,你们帮帮我的忙。”8月5日16时许,正在许昌火车站售票厅巡逻的民警张绍杰被一名老太太拦下来。

老太太手里拎着一只烧鸡,当民警问她这么热的天去郑州干啥呢,老太太脱口而出:“我去郑州看俺妈,她在俺妹子那儿呢!我偷跑出来了。”民警一听是偷跑出来的,警觉地追问:“你去郑州,儿女不让去吗?之前有没有去过郑州啊?”老太太嘴里嘟囔着:“我经常去郑州,儿女都在外地,他们不知道我出去。我是趁老伴儿睡觉偷跑出来的,你们千万别告诉我家人,我可不回去。”

民警在跟老太太交谈中发现其情绪语言略有异常,考虑到安全问题提出让老太太给女儿打个电话,谁知老人竟耍起“小孩儿”脾气,扭脸回绝道:“我不给她打,你也别打啊!我去两三天就回来了。”

“你出门得跟家人说一声啊,自己偷跑出来他们找不到你怎么办,你老伴睡醒发现你不见了得多着急呀。”在民警苦口婆心劝说下,老太太终于说出女儿的联系方式。

民警与老太太女儿张女士电话联系得知,老太太今年66岁,有时候会犯糊涂,平时家人都不敢让她单独出门。了解情况后,民警对老太太说:“这么热的天,咱先找个空调屋凉快会儿。”老太太跟民警一起进入候车厅。

当日17时20分左右,老太太的老伴老张赶到候车厅,开玩笑地对老太太说:“你咋在这坐呢?准备去哪儿啊?”老太太说:“我去郑州哩,警察正给我买票哩。”“那现在还走不走了?”“你来了我就不走了。”“那跟我回去吧?”“中,回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045 2022-08-12 00:00:00 五 六旬“孩子”偷跑出门 要坐火车来郑州找妈妈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