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掀起序化整治高潮 诊治“出行难、停车乱”
经开区各学校开展 庆祝建军节主题活动
“四高”助推“五星”支部 创建提速增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交警城管齐发力
掀起序化整治高潮 诊治“出行难、停车乱”

本报讯 8月1日,我市启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停车序化整治行动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针对问题短板增强管理效能,推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不断提质增效。8月3日上午,经开区城市精细化管理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启动仪式在中原福塔广场举行,辖区交警、城管、办事处、志愿者等300余名代表参加仪式。

据了解,经开区城管局作为交通秩序综合治理的主要牵头部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出行难、停车乱”等民生问题,通过交警、城管执法力量的深度融合,大大增强了执法效力,使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治理,交通秩序得到了改善。围绕交警城管联合执法工作,经开区城管局主动对接交警部门,快速掌握机动车违法管理措施和查处手段,联合交警十二支队、办事处、社区、沿街商户门店和企事业单位等组成联合工作组,对沿街占压道路红线、绿地、盲道等违法违规停放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进行全面清理。

严格交警城管联合执法程序,用足、用活、用好“劝、贴、拖”等管理措施和查处手段,综合施策,确保联合执法工作依法依规、有力有序展开。大力推行“721”工作法,违停机动车驾驶人在场的,劝导他们尽快驶离现场,对无法联系车主的机动车依法开具“违法停车提示单”。对严重影响通行的违停车辆坚决拖离现场,真正起到处罚一起警示一片的作用,引导群众规范停车、有序停放。

坚持把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作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路长制”、网格化有机结合,落实属地办事处、企事业单位、沿街商户、物业主体责任,充分发动引导停放、制止违章的群防群治力量,形成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坚持完善群众参与机制,全面推广“随手拍”,充分发动广大居民共同管理。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市民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对沿街商铺业主、居民上门宣传车辆乱停放的危害性和规范非机动车、机动车停放的必要性,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对交通整治的参与度。

记者 王赛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104 2022-08-12 00:00:00 五 掀起序化整治高潮 诊治“出行难、停车乱”KeywordPh经开区交警城管齐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