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掀起序化整治高潮 诊治“出行难、停车乱”
经开区各学校开展 庆祝建军节主题活动
“四高”助推“五星”支部 创建提速增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八一”精神
经开区各学校开展 庆祝建军节主题活动

本报讯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期,在庆祝“八一”建军节之际,郑州经开区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八一”建军节主题美育活动。

在经开区龙飞小学开展的“红色基因融血脉 爱国精神永相传”主题教育活动中,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致敬“最可爱的人”。有的同学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感受一件件宝贵的陈列物品对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的无声诉说;有的同学观看了保家卫国的电影,追忆峥嵘岁月,致敬铁血军魂;有的同学学唱军歌,感受歌曲带来的力量与勇气,学习军人们高昂的斗志和铿锵的精神;有的同学将心中的感动或用图画或用文字表达出来,稚嫩且真诚地表达出对军人的敬佩、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有的同学学习军人整理内务,学习叠方块被、整理房间、叠衣服等,在日常生活中体验军队生活,将崇敬之情化为实际行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理能力。

经开区泰和小学通过“普及建军节知识——建军节由来”“歌声献给最可爱的人——红歌嘹亮”“描绘祖国钢铁长城——红色绘画”等系列活动向英雄致敬。经开区外国语学校开展升国旗、行军礼、网上军歌咏唱、书画赞军、红军故事代代传等活动,激发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对军队战士的崇敬之情。在经开区实验小学开展的“致敬最可爱的人”诗歌美文朗诵活动和歌唱活动中,同学们用饱含深情的声音赞颂中国军人精神,表达对他们由衷的敬意与歌颂。经开区实验小学孩子们还纷纷拿起手中的笔,以一幅幅书画作品、手抄报、篆刻作品,表达自己对解放军叔叔阿姨的赞颂与敬仰,一起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

在经开区教文体局倡导和引领下,经开区六一小学、瑞锦小学、朝凤路小学、第五中学等学校也都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共同庆祝建军节的到来。各校通过精彩纷呈、方式多样的活动培养孩子们从小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怀,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同学们纷纷立志要好好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重任,积极作为,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长大后报效祖国,争做时代栋梁和民族脊梁。

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二二班李俊霖同学骄傲地说:“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军人,平时能陪伴我的时间总是很少,他们经常对我说,作为军人,就要多付出一分艰辛,多作出一分牺牲。虽然我不是很理解他们的话,但我知道他们都很爱我,只是他们身上肩负着更重要的使命责任。爸爸妈妈,我以你们为骄傲!”

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戴红燕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经开区各中小学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潜移默化地坚定了少年们‘心向党、跟党走’的情感信念,助力孩子们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

通讯员 李荣家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109 2022-08-12 00:00:00 五 经开区各学校开展 庆祝建军节主题活动KeywordPh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八一”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