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整治露天烧烤 改善空气质量
“专精特新”政策解读培训会 走进小微企业园
抓好整改落实 提升工作能力
解决群众企业“办事难” 营造公平正义营商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
解决群众企业“办事难” 营造公平正义营商环境

本报讯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行为,切断中介服务利益关联,连日来,经开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多措并举,大力整治办事群众反映较多的预约难、“黄牛”插队、高额收取中介费用等现象,积极打造良好的政务营商环境。

加强监督,加大巡查。安排专人不定时在大厅内外区域巡视巡查,对有偿中介人员进行谈话劝退,联合不动产分中心、公积金管理中心、车驾管中心等分厅,认真核查预约号及预约信息,防止倒号行为发生,发现有倒号行为的及时制止,严禁中介代理机构在政务服务大厅揽活交易,维护大厅办事环境和秩序。

提升服务,帮办代办。主动为老弱病残等有需求的群众免费提供咨询解答、办事指引、政策宣传、帮办代办等服务,让企业和群众不找“黄牛”,不花冤枉钱也能轻易办成事。

政务公开,加大宣传。一方面大厅通过摆放展板、制作《办事指南》手册,将办理事项的办事流程、承诺时限、收费标准、填写样表等事项要素进行公开,并对预约系统和放号时段进行温馨提示,公示宣传。另一方面在大厅显眼处张贴“打击黑中介”的警示标语,提醒办事群众谨防上当受骗。

绿色通道,高效办事。建立特殊卷宗登记制度,设立专项登记台账,针对老弱病残等有特殊需求和特殊情况的企业群众,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服务。

联合公安,严厉打击。与公安部门建立联合机制,发现相关非法“黄牛”,严重扰乱正常业务办理秩序,采取强制驱离措施,对“黄牛”问题予以坚决打击治理,杜绝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现象发生。

下一步,经开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形成高压态势,压缩“黄牛”生存空间,彻底铲除“黄牛”生存的土壤,通过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难的“小问题”,营造公平正义的营商“大环境”。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111 2022-08-12 00:00:00 五 解决群众企业“办事难” 营造公平正义营商环境KeywordPh经开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