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新郑首个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成立啦
新郑市举办青年人才联谊会 搭建缔结友谊、寻觅知音平台
这个社区224套安置房 分到群众手中
新郑116对新人喜结连理
向高温作业一线职工道一声“辛苦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首个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成立啦

本报讯 8月1日,新郑市气象局科普教育基地举办授牌仪式,新郑市首个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正式落户新郑市气象局,填补了新郑市气象科普教育阵地的空白。

新郑市气象局科普教育基地占地约1900平方米,由120多平方米的室内展厅和200多平方米的室外展品,200米长的科普长廊、625平方米的气象观测场、170平方米的气象台组成。

室内展厅主要有前沿介绍、四季与健康、最早的气象记录、古人的气象观、二十八宿值日占风雨阴晴歌诀、气象与养生、厄尔尼诺对生活的影响、人工影响天气、城市热岛效应对生活的影响、气象预警符号、台风与生活、航空气象、全球气候变暖、综合知识抢答、黄帝大战蚩尤、结束语等16个展区以及1个放映厅,通过4D投影仪和曲面荧幕播放10分钟左右的《地球水分循环》等科普宣传片;室外主要有浑仪、简仪、日晷、地球与气候带4个展品;气象观测场布设各类气象观测仪器;气象台集天气监测、监控、预报为一体。

新郑市气象局科普教育基地融科普体验、知识竞答、实地观测、游戏动画为一体,形式多样、新颖有趣,是面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普及气象科普知识,提高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和能力的好去处。据悉,新郑市气象局科普教育基地在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日、全国科普日期间接受学生团体预约参观。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杨春娅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136 2022-08-12 00:00:00 五 新郑首个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成立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