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新郑首个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成立啦
新郑市举办青年人才联谊会 搭建缔结友谊、寻觅知音平台
这个社区224套安置房 分到群众手中
新郑116对新人喜结连理
向高温作业一线职工道一声“辛苦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浪漫“七夕”仪式感满满
新郑116对新人喜结连理

本报讯 “七夕”节是象征爱情的节日,对于情侣们或是有心仪对象的人来说,这是示爱、表白的好时机。

而这一天要说最浪漫的地方莫过于民政局的婚姻登记处,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共同开启幸福之旅。

早上刚过9点,在新郑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数十对新人已开始排队等候。新人们有的捧着鲜花,有的穿上特意准备的情侣装,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为做好“七夕”节结婚登记服务,工作人员则提前到岗,张罗着为新人们复印资料、审查证件,填表、颁证各环节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取号、拍照、审查证件……一系列程序下来新人们不到3分钟就领到幸福的“红本本”。婚姻登记处还专门启动集体颁证仪式,通过集体宣誓,引导新人感悟、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新人们也不忘在此拍照留念,留下幸福甜蜜的瞬间。

“今天是‘七夕’节,也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爱情长跑了很多年,选择今天领证比较有纪念意义。希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把平凡温馨的小家用自己的努力一起把它给构建好。”一对准新人说。

为更好更快帮助新人顺利办理结婚证,新郑市民政局提前部署,并做好应急预案,在增设窗口的同时,增加志愿者服务,及时完成现场引导、审核及登记表填写指导等工作,确保登记秩序忙而不乱、有条不紊。不仅如此,为让“七夕”领证更有仪式感,精心布置颁证大厅,增设“和谐家庭 幸福课堂”讲座及游戏互动环节,为新人们营造温馨浪漫喜庆的氛围。据统计,当天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有116对。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瑜洁 小虎 逸枫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148 2022-08-12 00:00:00 五 新郑116对新人喜结连理KeywordPh浪漫“七夕”仪式感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