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树牢“儿童之家”品牌 打造温馨服务平台
相约未来 共话成长
提高生存能力 关爱儿童成长
新郑61个村(社区)“儿童之家” 助力孩子快乐成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闻连连看
相约未来 共话成长
新郑这场优秀学子座谈会鼓舞人心

本报讯 8月7日上午,新郑市辛店镇举办2022年普通高考优秀学子参观座谈活动,进一步助推辛店镇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搭建与辛店籍优秀学子密切联系的平台,让优秀学子更好地了解家乡、支持家乡,积极为辛店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全镇33名即将踏入高校的优秀学子齐聚一堂,分别到黄帝故里景区、欧阳文忠公园、白居易家风家训馆、光大集团和新郑市富基明亮外语学校参观座谈。

在黄帝故里景区,解说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新郑的历史和黄帝文化;在欧阳文忠公园,园内环境优美,殿内陈列有内容丰富的欧阳修生平事迹以及苏轼气势磅礴的大草欧阳修文《醉翁亭记》,弥足珍贵;在白居易家风家训馆,在讲解员的引导解说下,大家对馆内白居易的生活生平、诗歌成就、仕官历程、千年家风家训的传承脉络等史料记载进行了参观学习,感悟其“约己以清白,纳人以简直,立事以强毅”的家训;在光大集团,大家参观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全过程,提高了对低碳环保的认知和实践能力,开阔了视野,调动了大家对于环保工作的积极性。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向参与此次活动的优秀学子发放了助学金、“辛店榜样——优秀学子”荣誉证书。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和座谈活动,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未来要带着对家乡的热爱和自豪奔赴新的征程,更加努力学习,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家乡。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高尚 左丽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160 2022-08-12 00:00:00 五 相约未来 共话成长KeywordPh新郑这场优秀学子座谈会鼓舞人心■新闻连连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