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树牢“儿童之家”品牌 打造温馨服务平台
相约未来 共话成长
提高生存能力 关爱儿童成长
新郑61个村(社区)“儿童之家” 助力孩子快乐成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提高生存能力 关爱儿童成长
新华路街道秀水社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本报讯 “我之前在抖音刷到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成功施救的视频,觉得这个方法很有用,今天我不仅学会了这个方法,还学到了如何打救生绳结。”近日,新华路街道秀水社区开展的青少年“生存能力训练”主题教育活动,受到了该辖区青少年的喜爱。

此次活动以游戏体验的方式,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了海姆立克急救法、AED的使用方法、毛毯担架制作、家具防倾倒及千斤顶抬升等生存技能。

虽然天气炎热,却阻挡不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热情以及孩子们求知的心。现场和谐互动,氛围融洽,志愿者们耐心讲解、示范,孩子们认真倾听学习和实践操作。活动最后,拿到生存训练通关证书的孩子们欢呼雀跃,直呼不仅学到了自救互救知识,还玩得非常开心。

“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在参与、体验、沉浸的游戏中学会应对灾害和日常意外时的自救互救知识,提高应对危险的意识,学会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该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将继续聚焦辖区青少年需求,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全面发展,进一步推动平安社区建设。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陈艳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162 2022-08-12 00:00:00 五 提高生存能力 关爱儿童成长KeywordPh新华路街道秀水社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