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8
和庄镇穆庄村莲藕经济“别样红”
打通废物收集“最后一公里”
敞开心扉 快乐交友
便民服务再“升级” 为经济发展助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进村(社区)行动走进新村镇公主湖社区
敞开心扉 快乐交友

本报讯 为扎实有效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加大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8月9日下午,共青团新郑市委组织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在新村镇公主湖社区开展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来自社区的40余名孩子、家长参加活动。

首先,心理健康志愿服务老师孟老师鼓励孩子们参与“你好,我是……”的破冰小游戏来向大家介绍自己,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接着,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社交恐惧症的含义及其危害,并列出了一些孩子们在实际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社交问题,使孩子们意识到社交时轻微的紧张和焦虑是正常的,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社交开场方式。

当孟老师把生动的案例展示出来时,孩子们纷纷化身“心理医生”,为事件的主人公找出其身上存在的社交问题并提出自己的建议,给出相应的解决办法。“让我来夸夸你”的互动环节中,孩子们大胆主动地站起来大方夸赞自己身旁的小朋友。整个课堂氛围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最后,孟老师总结了交友的5个关键点:微笑是人际交往的基本功;倾听是沟通的一半;认同是沟通的切入点;赞美,是一种诚恳的自然的情感流露,是每个人的心理需求;感激,是真情的回报。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以后要悦纳自己、敞开心扉,多多交朋友。

下一步,团市委将在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氛围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增强团组织精准服务青少年的意识,提升精准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本领,实现村(社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提质升级,把组织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青少年身边,为全市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167 2022-08-12 00:00:00 五 敞开心扉 快乐交友KeywordPh新郑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进村(社区)行动走进新村镇公主湖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