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中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中牟县召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研判会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牢抓实
中牟农商银行金融助企 守护“酱”心
全面提高扬尘污染防治 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养老反诈宣传无缝隙 共同守护“夕阳红”
提升老年健康综合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养老反诈宣传无缝隙 共同守护“夕阳红”

本报讯 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守护好辖区群众财产安全,8月4日,青年路街道扎实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分析近期发生的养老诈骗真实案例,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讲解养老诈骗的各种手段,普及“12337”举报平台,提醒老年人在面对“免费馅饼”时要擦亮眼睛,时刻保持清醒,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信息、存款、银行账号,遇到情况要及时报警处理,切不可上当受骗。

自开展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青年路街道高度重视、持续发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线上通过云上中牟、青年路视频号、网格微信群等发布实用的预防养老诈骗方法,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线下通过宣传页、条幅、展板、平安中牟LED屏、云广播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涉老反诈宣传活动。及时公布养老诈骗举报方式,畅通群众举报线索渠道,全力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截至目前,累计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开展集中宣传3次,滚动播放反养老诈骗标语2000余条次,全面提高了群众识别养老诈骗的能力,有效提升了老年人财产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中牟时报 李淑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184 2022-08-12 00:00:00 五 养老反诈宣传无缝隙 共同守护“夕阳红”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