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郑州博物馆:生动展示中华灿烂历史文化
《黄河密码》科普读本 出版发行
今年暑期档电影票房 提前超过去年同期
河南杞县发现焦裕禄近万字工作手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聚焦黄河变迁开发和治理
《黄河密码》科普读本 出版发行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秦华) 近日,由河南省组织实施的“科普中国”共建基地重点项目《黄河密码》科普读本在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并被河南、山东、陕西等多个省份纳入党员干部学习书目。这是继《小樱桃读科学》《小樱桃一家的气象科普之旅》被科技部授予“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称号之后,河南科普动漫创作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该读本由黄河极简史、初识黄河、黄河是怎样形成的、黄河之水天上来、泥沙最多的河流、旖旎秀丽的自然风光、黄河下游的洪水、黄河的新忧患、黄河下游地上河、历史上的黄河变迁、黄河的开发和治理共11部分组成,其核心内容特邀中国著名河流地貌专家、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尤联元执笔。

据悉,由河南省漫画家协会会同河南省多个部门联合编纂的《黄河标志和吉祥物诞生记》也随该书一起附赠发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510 2022-08-15 00:00:00 一 《黄河密码》科普读本 出版发行KeywordPh聚焦黄河变迁开发和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