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琴声舞影扮美夜生活
上街区城管局 选聘8名“油烟监督员”
丰庆路街道 疏堵结合解决停车难
上街区“政协讲坛”首期开讲
公告
分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街区“政协讲坛”首期开讲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谢鹏飞 通讯员 赵方方) “上街区‘政协讲坛’首期正式开讲。这是区政协深化‘书香政协’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创新和搭建政协委员‘崇尚学习、加强学习’的平台载体。我们要以讲促学,引领广大政协委员不断从新思想、新论断、新知识中吸取力量,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把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发挥好……”8月10日,上街区政协主席郭剑锋在首期“政协讲坛”发言,谈了举办“政协讲坛”的初衷和目的。

首期“政协讲坛”邀请河南省社科院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副研究员张进才开展题为《经济形势严峻复杂 多方发力曙光已现》的讲座。讲座重点对疫情期间我国GDP两年走势、多角度看待经济增长、我国经济在严重冲击下取得的成绩以及面对的问题等作了深入讲解,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创新机遇作了认真分析,对转型发展的准确定位作了细致研判,提出了建议。

上街区“政协讲坛”采取邀请专家名师讲座的方式进行,主要围绕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管理、生态文明等各个重点领域进行专题讲座。

“政协讲坛”旨在培育和传播“团结、和谐、包容、创新”的政协文化,建设委员素质提升的新平台、文化交流的新渠道、建言资政的新阵地、凝聚共识的新载体。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精准授课靶向,聚焦建设现代化美丽上街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从不同部门和角度知情明政,把各行业重点难点问题搞透彻、弄清楚,做到协商建言不说过时话、外行话,意见建议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同时与“书香政协”建设贯通起来,依托讲坛促进读书交流,引导干部委员在互动中深化认识、在分享中扩大共识,体现政协品格、贡献政协力量、发挥政协优势、彰显政协情怀、展现政协新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513 2022-08-15 00:00:00 一 上街区“政协讲坛”首期开讲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