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志存高远 目标一流 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
聚焦治理顽瘴痼疾 抓好全民共建共享
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走深走实
市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安伟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聚焦治理顽瘴痼疾 抓好全民共建共享
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走深走实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陈锋 张昕) 8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深入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文明创建任务比较重的区域和节点,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严从细治理“脏乱差”等顽症痼疾、短板弱项,持续扮靓城市“颜值”、提升城市“气质”,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治理“脏乱差”,居民小区、市场及周边区域等是重点。安伟来到金水区红星农贸市场、南阳新村办事处翠花社区,惠济区常青路农贸市场、长兴路办事处五环村小区,管城区二里岗街道铁路新村社区,实地察看序化净化绿化情况。他指出,要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坚持治“脏”有标准、治“乱”有规范、治“差”有依据,挂图作战、对表交账,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要持续优化群众生活环境,因地制宜抓好老旧小区、无主管楼院改造和垃圾分类等工作,让群众生活更加安心舒心。

公共服务场所周边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安伟来到省中医院附近的东风路丰庆路交叉口、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门前的沙口路督导暗访。他指出,要科学划定停车位,进一步完善差异化收费政策,通过加强管理、合理设置人车密集区域停车收费标准等,提高停车位周转率、利用率,强化公共交通建设服务水平,引导群众绿色低碳出行,全力确保城市交通畅通、有序、高效。

政务服务中心和党群服务中心,是便民为民的场所,也是文明创建的重要载体。在管城区政务服务中心、铁路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安伟指出,要坚持“一元”带“多元”,完善“基层党组织+社会组织+群众自组织”的组织体系,创新群众参与方式,充分调度各方面积极性,真正把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变成更好服务群众、赢得群众支持的过程,营造党建引领、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

暗访督导中,安伟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坚持“块抓条保”,强化督导考核,用好“四挂钩”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坚持“一格管全面”,把责任具体到网格、任务细化到网格、力量下沉到网格。要用足用好“互联网+督查”平台,确保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等工作可检查可考核、一体统筹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用好百姓语言、注重宣传实效,采用多种方式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营造“人人是城市形象、人人维护城市形象”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牛卫国、陈明、陈宏伟、石秀田参加检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965 2022-08-17 00:00:00 三 聚焦治理顽瘴痼疾 抓好全民共建共享 <BR/>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走深走实KeywordPh安伟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