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理财 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有关社保的最新政策你了解吗?
工商银行郑州分行 个人金融业务发展实现持续性突破
河南银保监局 全面贯彻落实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 持续推进合规文化见成效
工商银行郑州分行 扎实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 防范养老诈骗宣教走进敬老院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 组织基层党员参观黄河博物馆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有关社保的最新政策你了解吗?
交通银行“豫小姣聊社保” 系列专栏(第七期)
扫码了解更多

当灵活就业人员购房想要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当家人生病住院需要医保报销时,当年迈的父母想要申报养老金时……你会发现生活中方方面面都离不开社保卡,生活中许多小目标也可以借助国家的社保政策来实现!现在就让我们跟着豫小姣一起了解一下吧!

豫小姣:小郑,年已过半,你年初立的Flag实现了几个呀?

小郑:时间过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连同Flag一起带走~

豫小姣:哈哈,你这借口找的真凉快!

小郑:已经立秋了,火热的事业心也该降降温了。

豫小姣:跟你相反,我的事业却如这天气一般火热呢!

小郑:是吗,说说听听?

豫小姣:最近人社、医保、公积金好政策出来一箩筐,我正忙着做宣传普及呢。

小郑:那先给我普及普及呗!

豫小姣:好,那咱们一个一个说,首先是医保的新政策。2022年7月1日起,河南职工医保普通门诊也可以报销了,每年最多1800元,而且医保个人账户除了可以参保人自己使用,还可以支付配偶、父母、子女的医疗费用。当然,要先在医保电子凭证上添加亲情账户哦。

小郑:这个好!门诊能报销,也不用一点小病就办住院了。家里人还可以共享医保个人账户,减轻看病负担,真是好政策!

豫小姣:第二个是养老金的新政策。自2022年8月26日起,对省直70岁以下(1952年6月30日后出生)领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待遇(以下简称社保待遇),已申领社保卡且激活金融账户的正常领取社保待遇人员,通过社保卡发放社保待遇,无须个人申报。

小郑:免申报!养老金和惠民惠农补贴归集到一张卡上,真方便!

豫小姣:特别提醒一下,因出国定居等原因,确实不能使用社保卡领取社会保险待遇的参保人员,需要在2022年8月25日前通过以下渠道“使用非社保卡领取待遇备案”业务事项进行登记:一是全省范围内社会保险经办窗口、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二是“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中的“个人办事通道”。

小郑:当然,最重要的是看你社保卡激活没有,没有的话赶紧去河南交行网点激活啦。

豫小姣:这个提醒很到位。我们接着说公积金方面的新政策。现在,灵活就业人员也可以参加郑州市公积金,这个好处很多呢!一是灵活就业人员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自计入个人账户起,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计息。二是可以享受公积金贴息贷款,同时缴存的公积金在计征个人所得税时可以依法扣除。

小郑:这个更好!直接降低了灵活就业人员的购房成本,能够吸引更多人才一起建设我们大郑州!

豫小姣:怎么样?又沸腾了吧?

小郑:嗯,Flag正在向我招手啦!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谢宽

通讯员 李润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980 2022-08-17 00:00:00 三 有关社保的最新政策你了解吗?KeywordPh交通银行“豫小姣聊社保” 系列专栏(第七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