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2版:高新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2
三届“世界传感器大会”为郑州带来哪些变化?
高新公安“百日行动”战果丰
高新区停车场 首小时免费执行到9月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亮利剑、出重拳 为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高新公安“百日行动”战果丰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郑州高新警方始终坚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重拳出击、利剑出鞘,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全面掀起打击整治强大声势,以实干实绩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薛玉白 文/图

聚众斗殴,抓!

8月5日深夜,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石佛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内发生聚众斗殴事件,且有人持刀行凶。情况紧急,教导员李亚伟带队迅速赶往现场处置,民警们兵分两路,一边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一边勘查现场,固定证据。

经过细致研判、连续作战,民警确定了所有参与斗殴人员身份信息,成功还原了案件经过:郭某和王某因在生意上争夺客户积怨已深,当天因在聊天软件上相互谩骂导致矛盾升级,随即一时冲动,纠集双方亲友“约架”。

目前,办案民警已将该案的主要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并对其依法严肃处理。

变装盗窃,抓!

“警察同志,这些西瓜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您一定要收下。”8月7日,在梧桐派出所值班室,李先生将锦旗、西瓜交到民警冯鹏飞等人手中,以此感谢民警帮助自己寻回丢失的电动车。

日前,李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家属院中的电动车被盗。接警后,冯鹏飞等人迅速赶往现场进行视频侦查,在对视频循线追踪时锁定犯罪嫌疑人。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十分“狡猾”,其作案前后明显变换着装,规避监控,并对赃物电动车进行改造、掩饰。

然而,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在摸清犯罪嫌疑人作息规律后,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在灼灼如铁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多次作案,抓!

“两天半瘦7斤,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寥寥几字刷爆朋友圈,在蹲守了三天两夜后,高新分局枫杨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协同作战,成功将一名盗窃惯犯抓获,带破案件4起,为群众找回失窃电动车一辆、现金7000余元。

7月底,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店门口售卖的全新电动车被盗,电动车内放有当日营业收入,现金7000余元。接报后,办案民警、巡特警队员不等不靠、合成作战,在海量的视频资料中广泛寻找线索,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邓某。

此人是盗窃惯犯,受过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反侦查意识较强,作案后立即流窜至其他区,入住宾馆时使用假身份证明……诸多行为给案件侦破带来困难。虽是高温天气,民警、巡特警队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彻夜蹲守后,8月5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抓获。

经过突审,邓某对其多次流窜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999 2022-08-17 00:00:00 三 高新公安“百日行动”战果丰KeywordPh亮利剑、出重拳 为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