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2版:高新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2
三届“世界传感器大会”为郑州带来哪些变化?
高新公安“百日行动”战果丰
高新区停车场 首小时免费执行到9月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区停车场 首小时免费执行到9月底
时间全市最长 共有4万多个车位

本报讯 8月11日~9月30日,高新区所有经营性停车场(特殊区域除外)实施停车首小时免费便民活动(营运车辆除外),初步涉及98个社会经营性停车场、4万多个停车位,时间长达51天。

据介绍,为提高市民对道路停车序化整治工作的参与度,高新区目前有98个社会经营性停车场、4万余个停车位首小时免费,超出免费时段,将根据经营性停车场公示牌公示的收费标准执行。其中,郑州朗悦公园茂商业一期地下停车场可提供2211个停车位,郑州朗悦公园茂商业二期地下停车场可提供1224个停车位;提供泊车位超过1000个的停车场,还有郑州市华强广场停车场,可提供1439个地下普通停车位,华强城市广场北区地下停车场可提供1050个停车位,华强城市广场南区地下停车场可提供2265个停车位;洼刘新城A、B区停车场可提供1325个停车位;升龙又一城2号院可提供2544个停车位;秦庄嘉园停车场可提供1751个停车位;荣邦城(南区)停车场可提供1166个停车位;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停车场可提供44个地上停车位、1607个地下停车位;兰寨新城停车场可提供2130个停车位。车位最少的是西溪花园停车场,仅有22个地上停车位。

据悉,为了规范停车场行业管理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高新区停管中心出台了《高新区公共停车场运行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加强对从事经营性行为的停车场和路内停车泊位的监管,加大对侵害人民群众利益和合法经营性权益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规范停车场经营管理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整治内容包含乱收费、强制收费、不提供合法收费票据等行为。

同时,结合近期机动车违停治理情况,高新区号召各停车场响应“一小时内停放免费用”优惠政策,以违停严管、停车优惠,双管齐下,堵疏结合,逐步规范停车秩序,达成群众得实惠、停车场得效益、交通秩序保畅通的三赢局面。

在此,城管部门提醒广大车主:8月20日之前为联合执法宣传期,违停车辆暂不做处罚。8月21日起,将严厉打击违停现象,违停车辆在10分钟提醒期内未驶离,车主将面临“贴条”处罚。如果车主拒不配合,或车辆违停现象严重影响交通,车辆将被拖移。被拖移车辆的车主取车时,将接受《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和《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培训。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007 2022-08-17 00:00:00 三 高新区停车场 首小时免费执行到9月底KeywordPh时间全市最长 共有4万多个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