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双创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7
高新区基金招商之路越走越宽广
高新区首批20个事项实现“刷脸办”
联合多方发力 助推企业早日登陆资本市场
高新区发出首张“动物诊疗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企业上市成长营”在高新区开营
联合多方发力 助推企业早日登陆资本市场

8月11日,“企业上市成长营”第一期活动在高新区西美大厦举行。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吸引了400余人参与。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张晓飞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了解资本市场规则及要求、上市审核要点以及最新资本市场的相关情况,在省金融局、河南证监局、深交所、高新区管委会的指导下,深交所河南基地、挂牌协会联合推出了“企业上市成长营”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中金公司投行部副总经理于洋围绕2022年1~6月A股各个板块过会率、企业二级市场总体表现等进行了解读,并就A股各板块审核关注要点从法律尽职调查、财务尽职调查、业务尽职调查三个方面进行系统讲授解析。

开源证券保荐代表人徐延召着重介绍了北交所上市的审核要点及发展趋势。“截至8月10日,北交所上市数量105家,总市值1928亿元,流通市值1186亿元,企业平均市值近20亿元。创新型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被进一步激发出来。”徐延召说,“相比其他板块,北交所上市审核节奏要快得多,以华岭股份、中科美菱、天马新材为例,从受理到上会分别用时38天、38天和53天。”

公司财务事项作为IPO能否通过审核的核心与关键,一向是企业较为关注的问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经理王小蕾以“北交所上市过程中IPO中若干财务问题及规范”为题,结合具体案例从实操层面介绍了IPO财务审核重点和财务规范问题。如何从实质性判断企业是不是一个“好”企业?王小蕾认为最关键的就是经营问题,而财务事项是经营的集中反映。因此,申报材料一定要将企业的商业模式(包括产供销模式)描述清楚,以便审核方在此基础上理解财务数据,了解企业商业模式的合理性。

一直以来,高新区高度重视金融和资本市场的发展,设立了重点企业上市专班,以促新增、保存量、抓后备为原则,构建了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挂牌一批、上市一批、融资一批的7个一批支持企业到资本市场发展。

2019年至今,高新区已经培育了天迈科技、捷安高科、百川畅银、千味央厨4家上市公司,今年预计有5家企业上市,其中众智科技已通过创业板审核,驰诚电气、富耐克、秋乐种业已通过北交所的一轮问询,另有华新控股准备赴港交所上市。

“企业上市成长营的开办就是为了联合多方发力,帮助企业早日登陆资本市场。下一步,高新区将努力发挥好政府的协调职能作用,做好上市工作的金融支持政策,解决好企业上市过程的各种问题,加快企业上市步伐。”高新区创新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020 2022-08-17 00:00:00 三 联合多方发力 助推企业早日登陆资本市场KeywordPh“企业上市成长营”在高新区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