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去对面火车站西广场停吧 20分钟内免费
违停被拖车3次 司机要执勤2小时
高寨农贸市场:别为买菜方便挡了别人的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部门联手治理CBD周边违停
违停被拖车3次 司机要执勤2小时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刘凌智 通讯员 赵方) 昨日,交警六支队联合郑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多家单位,集合16辆拖车在郑东新区CBD商务区及周边开展违停治理行动,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交通综合治理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良好的交通基础。

昨日9时,交警六支队民警在CBD商务外环对路边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拖移。车辆的违法停放占用公交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使原有的道路资源变得紧张,影响了通行效率,存在道路隐患。

对CBD周边道路上的违停车辆,民警采取现场劝离、贴违法停车告知单等措施,严重违法停车的车辆现场留下拖移信息后,拖移至国际会展中心旁边的专设停车场,并在附近设置了一处交通违法教育学习点。

对于车辆第一次被拖移的当事司机,经批评教育后要签订交通安全守法承诺书,车辆予以放行;车辆第二次被拖移的当事司机将在学习室现场进行两个小时的交通安全教育学习,签订守法承诺书后车辆予以放行;3次以上的车辆被拖移的当事司机将进行体验式站岗,在金水路农业路口担当交通志愿者执勤两小时后车辆予以放行。当事司机每次签订守法承诺书都会存入电脑建档。

接受教育后的司机驾驶人表示以后会遵守交通规则,不再违停,文明安全出行。

经过一上午的治理,CBD周边大部分违停车辆已经驶离,道路逐渐恢复行车秩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384 2022-08-18 00:00:00 四 违停被拖车3次 司机要执勤2小时KeywordPh多部门联手治理CBD周边违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