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去对面火车站西广场停吧 20分钟内免费
违停被拖车3次 司机要执勤2小时
高寨农贸市场:别为买菜方便挡了别人的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寨农贸市场:别为买菜方便挡了别人的路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韩黎剑 王顺利 文/图) 昨日,郑州交警三支队组织警力对长江路高寨农贸市场区域存在的违法停放等交通乱象进行治理,为群众买菜营造更为便捷顺畅的通行环境。

位于京广路长江路口的高寨农贸市场,是二七区居民的“菜篮子”之一,为周边居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但也承包了居民们的日常槽点。有很多居民专门早起来这里采购,也有一些居民下班顺路买点菜回家,“因为懒得走两步,想着就停5分钟,却让长江路出现了几百米长的违停场景”。

“这固然是生活不可缺少的烟火气,可原本3分钟的路走成了13分钟,停在路上的车被剐蹭了,烟火气一下就没了,恐怕只剩火气了。”三支队负责人说,路是用来走的,别因为违停把大家挤得无路可走,“把车停远一点,多走两步,或者选择更方便的交通工具,菜可能买得更顺畅”。

昨日上午,三支队四大队对高寨农贸市场展开常态化整治,坚持教育、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有驾驶员的违停车辆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驶离车辆,对驾驶员不在车上的违停车辆则通过系统发送提醒短信,对超过10分钟仍未驶离的车辆依法予以处罚,对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违停车辆坚决予以处罚并拖移。

昨日中午,记者从三支队了解到,此次行动共劝离违停机动车67辆,处罚违停机动车31起,并对1辆严重占道的机动车实施现场拖移。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386 2022-08-18 00:00:00 四 高寨农贸市场:别为买菜方便挡了别人的路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