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老人坠入3米深蓄水池 淤泥中消防医护联手施救
“熊孩子”恶作剧惹官司 “依法带娃”法官教你怎样做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人坠入3米深蓄水池 淤泥中消防医护联手施救
消防员在蓄水池底部淤泥中救人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王春荣 文/图) 8月17日清晨,一名拾荒老人,不慎坠入中原路西四环交叉口3米多深的蓄水池中,郑州消防接警调派人员到场实施救援,帮助老人脱离困境接受医疗救助。

消防人员得知老人70多岁,跌入蓄水池中,庆幸的是蓄水池尚未启用,底部因降雨积存有部分淤泥,老人腰部、脸部等部位受伤,但意识依然清醒。

一组救援人员携带撬杠、6米拉梯、金属切割机,另一组救援人员携带软体担架、救援绳包等装备展开救援。两组救援人员下至蓄水池底部后,迅速将6米拉梯放置在蓄水池地面,再由3名救援人员进行安全防护、4名救援人员在上方拉拽。

医务人员随即进入蓄水池,对老人受伤的腰部进行物理支撑,再将老人抬至软体担架上固定,防止救援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随后用救援绳索绑住软体担架,成功将受伤的老人救至安全区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385 2022-08-18 00:00:00 四 老人坠入3米深蓄水池 淤泥中消防医护联手施救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