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老人坠入3米深蓄水池 淤泥中消防医护联手施救
“熊孩子”恶作剧惹官司 “依法带娃”法官教你怎样做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熊孩子”恶作剧惹官司 “依法带娃”法官教你怎样做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通讯员 左世友 王利) “孩子‘淘气’,不是您普法教育,我们都没考虑到案子对他以后的人生产生的不良影响……”昨天,记者获悉,一起由“熊孩子”恶作剧引发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经过新郑法院和庄法庭法官高伟的调解,双方当事人矛盾化解,孩子父母被法官设身处地为孩子着想而感动。

3月22日凌晨1点左右,和庄镇男童常某和两个同龄的玩伴将小区内3辆电动车电瓶偷走,被发现后3人逃跑,将车辆推至附近道路的一处建筑工地土沟里。3辆电动车车主报案,常某等3人被公安机关查获。由于常某等3人未满14周岁,经当地派出所处理,其他两人赔偿了应承担的损失,但是常某拒绝赔偿。5月18日,电动车车主将常某起诉到法院。

高伟接到案件后,得知常某刚满10岁,出于对未成年人的保护,高伟希望双方当事人能够通过调解化解矛盾。调解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就车辆维修款金额产生争议。高伟对开庭审理该案可能对常某今后人生产生的影响进行了利弊分析,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高伟说:“父母‘依法带娃’,监护人要切实承担起家庭教育义务,努力降低未成年人犯罪的源头风险,营造和谐融洽的良好家庭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389 2022-08-18 00:00:00 四 “熊孩子”恶作剧惹官司 “依法带娃”法官教你怎样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