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2版:二七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2
全面推进6大类46项重点工作
逐项目逐地块解决问题 全力推动开工
二七区积极落实 “青年创新创业”行动
加强联系 互相学习 共同前进
学先进 找差距 创新局
二七区连续三年获评省级“双拥模范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消息速递
二七区积极落实 “青年创新创业”行动

本报讯 今年,二七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青年创新创业”行动,抢抓高校毕业生就业季求职关键期,锚定需求,精准施策,在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过程中牵线搭桥,截至8月1日,引进高校毕业生9100余人。

二七区委组织部研究制定了开展“访千企、拓万岗、引万才”高校毕业生就业季工作方案,并成立11个区直单位和18个乡镇(街道)工作专班,研究解决落实措施。

组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开展访企业问需求和访高校问意向“双访双问”活动,全面挖掘科研院所、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用人需求,累计摸排企业岗位需求1.3万个。加强郑州大学、黄河科技学院、郑州科技学院等8家高校的沟通对接,举办就业指导服务活动20余场。

强化“三方联动”,优质平台促就业。以区级层面为统领,健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高校参与”就业工作模式,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12场,吸引参会企业1236家,达成就业意向2800余人。

结合“万人助万企”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二七区发动高校、企业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开展“青年人才新政10条”政策宣讲,编印郑州人才计划、二七区人才新政22条、《就业创业政策汇编》宣传册,先后到二七经开区科创中心、二七双创中心、海一云商集团等地进行人才和惠企政策宣传。

2022年以来,二七区已累计发放青年创业补贴21万元,提供创业担保贷款5329万元,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姚芹芹

二七区部署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本报讯 近日,二七区组织召开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周督导检查工作推进会,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鼓劲。

会议要求,全区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好落实,把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列为重要工作去抓好落实。针对省级初评反馈意见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要进行自我审视、举一反三,建立台账、查漏补缺,对标销号、做好整改。各部门要做好协同配合,同时主动配合属地政府做好辖区内食品安全各业态的行业监管和创建达标整治,齐心协力落实好创建的各项工作任务。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赵正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411 2022-08-18 00:00:00 四 二七区积极落实 “青年创新创业”行动KeywordPh■消息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