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6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6
点亮城市“夜经济”
处理楼院“小问题” 解决居民“小烦恼”
■喜讯连连
社区服务“不短路” 电路维修解民忧
严查缺斤短两 如遇问题打这个电话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点亮城市“夜经济”
听说在二七,有个好玩的文创市集

本报讯 创意设计、艺术商品、潮流美食、快闪表演……万众期待中,二七区瑞光创意工厂文创园打造的集餐饮、文创、游玩于一体的瑞光夜市集近日全新亮相。

“文创是夜市集的核心要义,瑞光创意工厂夜市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丰富业态,融入文创手作、非遗文化、国潮动漫等多个板块,给市民带来‘文创+’新体验。”瑞光创意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市集出场的摊位多与文创相关,不仅有插画设计衍生产品,还有手作挂饰和非遗钩针制品、个性张扬的创意饰品、憨态可掬的纺织玩偶,这些作品在青年群体中具有广泛的受众。

市集不止于物品买卖,更是一个为新青年搭建的同频社交聚集地。每天17时30分,就有不少青年摊主开始精心布置“露天店铺”,边摆摊边直播。

这中间,推着粉色三轮车的母女售卖泰式甜品,色彩鲜艳的小车搭配着椰子,把东南亚风情搬到了夜市集上;马里奥手作已经是第三次来到瑞光参加市集,受到众多游客的热爱……个性手作、创意饰品、潮流美食,让人流连忘返。

18时,驻唱小哥准时为开市演唱,温热的风把音符吹得悠长,休闲椅上坐满了品尝小吃的游客。据了解,在举办夜市集期间,每天都会有驻唱歌手表演,并不定期穿插舞蹈快闪和其他的表演形式。另外,市集还增设了露天观影区,每天一部电影,让人找回小时候的记忆。

近年来,二七区不断推动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辖区2个省级、6个市级文化产业基地示范作用,深度挖掘文化资源,鼓励以“工业记忆、文化传承、城市更新”为主题,打造现代文化产业园区,提升辖区瑞光创意工厂文创园、樱桃沟艺术园区等建设水平,吸引更多文化创意企业或团队入驻园区。

“瑞光夜市集活动时间为:8月5日~8月31日每天18点~22点,夜市集期待与您不见不散!”二七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挖掘二七文创元素、推介文创产品、扶植文创企业、释放文创活力,让文创夜市集成为提振文化消费的有力抓手。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邓方心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416 2022-08-18 00:00:00 四 点亮城市“夜经济”KeywordPh听说在二七,有个好玩的文创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