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6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6
点亮城市“夜经济”
处理楼院“小问题” 解决居民“小烦恼”
■喜讯连连
社区服务“不短路” 电路维修解民忧
严查缺斤短两 如遇问题打这个电话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为群众办实事
处理楼院“小问题” 解决居民“小烦恼”

本报讯 “以前从来都没人关注的小问题,多亏你们的协调帮助得以解决,现在看起来整条街都漂亮多了,给你们点赞。”指着修复平整的边边角角,社区居民赵玉玲高兴地与正在社区开展服务的下沉单位财政局、审计局的机关干部说,这是近日发生在五里堡街道王立砦社区的一幕。

王立砦社区合作路段、南街路段上有14幢20世纪90年代中期建成的老旧居民楼,经过近30年的风霜雪雨,楼院环境看起来略显破旧。经过前期的走访摸排,下沉的机关干部发现无主管楼院中存在7处破损路面,既影响出行安全,也影响楼院环境美观。

事情虽小,但却记在了下沉单位干部的心里。他们通过2次协商碰头会后,发挥项目化运作管理模式,协调联系共享资源,召集相关施工单位探讨解决这些看似不起眼儿的“小问题”。经过2天的修补施工,7处边边角角修葺一新。

“发现、收集、化解所在楼院的问题是我们服务无主管楼院治理的职责,能够帮助群众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小问题、小烦恼,我们感到工作开展得非常有意义。”区财政局机关党总支党员耿东晓说。

社区负责人介绍说,自区直单位参与无主管楼院治理工作以来,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共解决社区无主管楼院问题23件,营造了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辛转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419 2022-08-18 00:00:00 四 处理楼院“小问题” 解决居民“小烦恼”KeywordPh■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