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7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马寨镇:“五部曲”把清廉机关建设落到实处
铭功路街道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不断提升行政效能
大学路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显成效
紧盯房屋安全,织好雨季防汛“安全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清廉文化融入日常,筑牢廉洁“防火墙”
马寨镇:“五部曲”把清廉机关建设落到实处

本报讯 刘胡垌安置区的居民,早晚晨练或遛孩儿时,喜欢在“清廉小道”上走一走,到“清廉广场”转一转。

三五步间,就有一处“清廉展板”。间或会有“清廉小喇叭”响起,播报党史故事、廉政故事、家风故事,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熟知清廉文化。

刘胡垌村是马寨镇“清廉二七”建设的一个试点,“清廉广场”等项目是今年5月份建成使用的。

“通过打造清廉村居,提升村干部能力作风,压实基层管党治党责任,让全面从严治党的理念在基层党员群众中入眼、入耳、入脑、入心。”马寨镇纪委书记高磊说。

清廉机关建设,也是“清廉二七”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工作推进中,马寨镇坚持让清廉文化融入日常生活,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铸就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火墙”。

近日,在马寨镇政府大厅的打卡机旁,多了一面“清廉镜”。每天一早,机关干部都会自觉对镜正衣冠,以大方得体、神清气爽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

每周五下午的“清廉课堂”上,镇上党员干部都要开展集中学习,进行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测试、演讲比赛等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明纪律、知底线。在“清廉谈心室”里,每逢干部调整、新人入职等重要人事变动关头和婚丧操办等关键节点,马寨镇纪委都及时开展廉政谈话和工作提示,严格落实“五必谈”机制。

高磊说,马寨镇通过建设清廉支部、培塑清廉作风、健全清廉制度、倡树清廉家风和弘扬清廉文化“五部曲”,把清廉机关建设落到实处,努力打造“清廉二七”建设的样板。

记者 景静/文 通讯员 张浩/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418 2022-08-18 00:00:00 四 马寨镇:“五部曲”把清廉机关建设落到实处KeywordPh清廉文化融入日常,筑牢廉洁“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