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6版:郑东时报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6
如意湖办事处 推行实施“路长制”
龙湖办事处 整治围挡 扮靓街头
龙源路办事处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再发力
博学路办事处 持续整治交通秩序
东越市政 精细化管养 提升龙子湖绿化“颜值”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如意湖办事处 推行实施“路长制”

本报讯 文明城市创建对于推动城市社区治理、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具有重要意义。8月17日,如意湖办事处馨悦苑社区以创建“整洁、美观、文明、有序”的环境面貌为目标,大力推行“路长制”,对辖区内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有效规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此次行动主要以辖区道路、建筑工地、废品杂物、机动车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路边“小广告”、绿化带杂物等进行排查整治,社区网格员在排查时将存在的突出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并就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为了解决乱停乱放、占道的共享单车这一突出问题,路长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集中进行清理。在清理单车过程中,车子大多都是锁住的,不方便推,给清理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他们就一辆一辆地搬,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辛苦搬运,共清理规范共享单车30余辆。

下一步,社区网格员将通过在辖区路段两侧多点位悬挂公益广告、发放《郑州市文明市民公约》宣传页、在各院区社区治理服务平台转发相关宣传信息,积极营造文明城市的宣传氛围,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全面实现干净整洁、绿化有序的辖区环境,有效解决涉及环境卫生、市容秩序问题,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生活幸福感。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田莹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482 2022-08-18 00:00:00 四 如意湖办事处 推行实施“路长制”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