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8版:郑东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F08
志愿服务助力文明新风
如意湖办事处 亲子陪伴 “育”见美好
防洪防汛自救指南请收好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便民义诊进社区
金光路办事处 举办儿童创意绘画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东新区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动员活动
志愿服务助力文明新风

本报讯 “您好!这是《郑州市市民文明手册》,请您学习一下。”8月16日,郑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组织20名志愿者,在市民体育公园附近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动员活动。活动中,康宁小学和康平小学的志愿者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册,宣讲文明创建知识,号召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志愿者还将路边的共享单车一一摆放整齐,以切身行动带动市民群众提升文明素养,得到市民群众称赞。

该活动是“文明传播”志愿服务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为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创建中的积极作用,郑东新区开展“文明传播”志愿服务行动。动员各级文明单位(校园),组建100余支志愿服务分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文明交通、卫生清洁、文明宣讲等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市民群众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明显提升,还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在辖区掀起文明创建热潮。

“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对市民有啥要求?志愿者要做哪些事情?”这是8月16日,郑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开设的志愿者“增能小课堂”的培训内容。在“小课堂”,志愿者可以系统学习文明创建相关知识,明确文明创建服务内容,受到志愿者好评。“小课堂”已开展两期,培训志愿者50余名。志愿者在“增能小课堂”学习后,参与“文明传播”志愿服务行动,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这些红马甲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志愿服务的助力下,郑东新区市民群众明显感受到文明新风正在扑面而来。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薛宝玉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496 2022-08-18 00:00:00 四 志愿服务助力文明新风KeywordPh郑东新区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动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