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8版:郑东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F08
志愿服务助力文明新风
如意湖办事处 亲子陪伴 “育”见美好
防洪防汛自救指南请收好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便民义诊进社区
金光路办事处 举办儿童创意绘画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应急科普
防洪防汛自救指南请收好

汛期灾害性天气多发,威胁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暴雨、大风、冰雹……遭遇这些天气该如何应对?请收好这份防汛自救指南。

1.洪水汇集快、冲击力强、危险性高,所以必须争分夺秒救助被洪水围困的人群。

2.任何一个社会公民,当接到被围困的人发出的求助信号时,首先应以最快的速度和方式传递求救信息,报告当地政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采取正确的方式施救。

3.当地政府和基层组织接到报警后,应在最短的时间内派遣应急救援队伍赶赴现场,充分利用各种救援手段全力救出被困人群。

4.行动中还要不断做好受困人群的情绪稳定工作,防止发生新的意外;要特别注意防备在解救和转送途中有人重新落水,确保全部人员安全脱险。

5.要仔细做好脱险人员的临时生活安置和医疗救护等保障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498 2022-08-18 00:00:00 四 防洪防汛自救指南请收好KeywordPh■应急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