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郑州科技成果多领域发力
专家学者齐聚郑州 探讨氢能产业发展
第30届中国(郑州)糖酒会昨日开幕
后市更需关注估值合理、业绩增长稳定投资标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科技成果多领域发力
中科院驻郑“国家队”集中发布30余项高水平科技成果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刘学增) 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技术、基于飞行时间的多重核酸质谱检测系统、AI赋能癌症个体化免疫治疗系统、相控阵芯片与射频一体化技术、高光谱文物修复技术……昨日,郑州技术交易市场中科院河南专家团科技成果发布周启动仪式在龙子湖智慧岛大厦举行,在一周时间里,来自中科院驻郑5家新研机构将集中发布30余项高水平科技成果,充分展示来自中原科技城的科技实力。

据了解,此次发布周由中科院河南中心、郑州市科技局和启迪科技服务集团共同主办,信阳、开封、洛阳、鹤壁、新乡、南阳、商丘多地科技局联合主办,郑州技术交易市场、郑州中原科技城管委会承办,中科院驻郑新研机构同“屏”亮相、集中发布,将有力促进高水平的产业化成果在我省落地转化。此次发布周是中科院驻郑新研机构首次集中开展成果发布活动,也是郑州技术交易市场首次面向全省多地举行的科技成果转化品牌活动,对推动研、产高效对接,促进全省统一的技术交易市场网络构建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上,中科院河南中心与启迪科技服务集团,郑州技术交易市场与中科院驻郑5家新研机构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围绕创新资源协同、技术能力交易、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科创平台共建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此次成果发布周将持续到8月24日,其间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行5场线上技术能力和科技成果专场发布会,中科院驻郑新研机构将集中发布近20支科研团队技术能力和30余项最新科技成果。

记者了解到,作为我国科研领域的“国家队”,经过多年发展,中科院目前在郑州已经形成了1家综合性科技成果转化机构(中科院河南中心)、5家新型研发机构[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中科大数据研究院、郑州中科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郑州中科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院、中科谱光(郑州)应用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整体格局,涵盖了新型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等)、大数据、集成电路和系统应用、生物医药、光谱科技等众多领域,成功转化了一大批高水平科技成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524 2022-08-19 00:00:00 五 郑州科技成果多领域发力KeywordPh中科院驻郑“国家队”集中发布30余项高水平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