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郑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郑州大二女生脱下红装换武装 海拔4300米喀喇昆仑成全能女兵
“患者和我都是幸运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退役军人捐造血干细胞救人
“患者和我都是幸运的……”
捐献后,孟大辉与妻子在一起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张晨迪 韩中军 文/图)昨日,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洛阳市新安籍退役军人孟大辉8月17日上午在洛阳市中心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患者点燃生命希望,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3761例、河南省第1145例、洛阳市第4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孟大辉多次参加献血活动,2020年8月在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时,听到工作人员对中华骨髓库的介绍后,主动报名采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6月,正在工作的孟大辉接到了初配成功的通知,洛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询问了他的捐献意愿,他没有片刻犹豫,直接回复了愿意捐献。之后,经过高分辨配型采样和全面的健康体检,孟大辉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我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深知这对一名血液病患者的意义,拯救一名病人,挽救的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对于丈夫的决定,孟大辉的爱人表示全力支持。

为确保此次捐献成功,从初配成功起,孟大辉加强锻炼,调整生活作息,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入院后,他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克服注射动员剂带来的背部肌肉酸痛等不适,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采集结束后,孟大辉感慨道:“患者和我都是幸运的,我相信他一定是个坚强的人,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快乐地生活。”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527 2022-08-19 00:00:00 五 “患者和我都是幸运的……”KeywordPh退役军人捐造血干细胞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