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5版:航空港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5
张庄办事处 紧盯食品安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明港办事处 多措并举推进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
八岗办事处 多举措积极应对持续高温
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
洧川镇 点亮“文明幸福星” 共享“文化大餐”
郑港办事处 巡防队员及时化解家庭矛盾
清河办事处 暑期特别行动助力未成年人快乐成长
龙港办事处 宣传“一法一方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洧川镇 点亮“文明幸福星” 共享“文化大餐”

本报讯 近期,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洧川镇党委、政府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挖掘文化资源、培养文化能力、建立文化队伍、扩大文化活动,着力打造文化特色,铸造文化品牌,丰富了“文明幸福星”的创建内容。

该镇利用镇综合文化站、村文化广场、戏曲大舞台等,鼓励群众利用农闲时间开展广场舞、戏曲、小品、器乐等表演,使“文明幸福星”创建活动宛如一阵阵春风,让一朵朵鲜艳夺目的文明之花竞相绽放,释放出无穷活力,充溢着无限生机。

该镇先后建成文化广场26个、戏曲大舞台6个,设置健身器材、篮球场、乒乓球台等28处,所成立的文艺表演队充分利用白天或晚上空闲时间,排演喜闻乐见、贴近生活的文艺节目,让全镇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变得有滋有味起来,从而助推了“文明幸福星”创建。

“现在差不多每天都能在村里看到广场舞、戏曲表演,心里觉得真是得劲儿,这对于当前开展‘文明幸福星’创建所起的作用大着哩……”8月16日,洧川镇丁庄村村民赵卫,说起观看文艺演出的感受时满脸自豪。

“我们的未来,在希望的田野上,人们在明媚的阳光下生活……”由该镇文化合作总社社员表演的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其表情与动作将在场观众带进播种希望、收获理想的美好“盛景”,彰显出古镇洧川新时代文明实践者的气质和担当。

目前,全镇已组建文化合作总社、非遗文化合作社、广场舞队等28支,平均每天有200余名文艺队员闪亮登场,用歌声表达喜悦,用舞蹈赞美美好生活,现场的千余名观众纷纷为节目点赞、感到意犹未尽,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文明幸福星”创建奠定了基础。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王水田 王美 李清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567 2022-08-19 00:00:00 五 洧川镇 点亮“文明幸福星” 共享“文化大餐”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