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金水区“一站式”消费服务在线等你
郑州市企业卓越绩效 孵化基地揭牌
洧川镇干群田间地头抗旱忙
上街区峡窝镇为首批 “共产党员经营户”挂牌
17个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避险安全岛”
航空港区政务服务中心提升改造暂停服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洧川镇干群田间地头抗旱忙
已浇灌耕地5万余亩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王水田 王美 李清杰 文/图) 航空港实验区洧川镇农田里,秋庄稼的叶子已经出现发黄情况。连日来,该镇党委、政府把抗旱保秋工作作为当务之急,带领群众顶着酷暑开展抗旱保秋。

地处双洎河畔的洧川镇农村正是秋作物后期生长的关键期,持续的高温干旱使土壤墒情严重不足。“周支书,到现在咱村一共浇多少亩地?”“再有一天多的时间,全村都能普浇一遍……”昨日上午,洧川镇副镇长李长亮来到该镇仝庄村,询问村支书周建伟秋田灌溉进度情况。看着机井里涌出的水被花生苗咕噜咕噜地“喝”下去,李长亮欣慰地笑了。

该镇37个村的党支部“领头雁”按照镇里工作要求,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动力,带着村“两委”干部纷纷投身到抗旱一线,拓水源、缓旱情、解民忧,使旱情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控制与缓解。

截至目前,该镇已投入抗旱劳力2万余人次,开启机井700余眼,抗旱5万余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587 2022-08-19 00:00:00 五 洧川镇干群田间地头抗旱忙KeywordPh已浇灌耕地5万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