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金水区“一站式”消费服务在线等你
郑州市企业卓越绩效 孵化基地揭牌
洧川镇干群田间地头抗旱忙
上街区峡窝镇为首批 “共产党员经营户”挂牌
17个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避险安全岛”
航空港区政务服务中心提升改造暂停服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加强应急避险能力建设
17个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避险安全岛”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黄良平) 党群服务中心不仅具有常规的服务功能,还兼具应急避险功能,到昨日,荥阳已建成这样的“一专多用”党群服务中心17个。

荥阳的党群服务中心在去年恢复重建之初,着眼个别村庄特殊地理环境,在选址上组织相关专业部门和设计施工单位逐村进行现场查看,确保选址科学、合理和安全。建设过程中,在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基本功能的基础上,突出了建筑临时避险功能需求,对出入口、住宿、疏散通道、集中供水、卫生盥洗、垃圾收集等方面进行专业设计:设置有直通屋顶的疏散楼梯,提高党群服务中心屋顶承载力,紧急情况下人员可疏散至屋顶避险;在主要出入口设置管理室,在应急情况下可快速转化为临时避险场所,为受灾群众提供临时救助服务。同时,党群服务中心整体采用了钢框架结构体系和装配式建筑施工方式,切实提高党群服务中心抗地震、避洪水等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为群众打造“避险安全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595 2022-08-19 00:00:00 五 17个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避险安全岛”KeywordPh荥阳加强应急避险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