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郑州再添市民享受艺术好去处
詹姆斯与美职篮洛杉矶 湖人队续约两年
儿童青少年街舞交流大赛郑州起舞
大型原创曲剧《鲁镇》在郑演出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献礼影片《5000年很长吗》
荣获北京国际电影节短片单元创意类大奖
广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型原创曲剧《鲁镇》在郑演出
《鲁镇》剧照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成燕 文/图)8月17日、18日晚,大型原创曲剧《鲁镇》在省人民会堂举行文化惠民演出,吸引众多观众前来欣赏。据了解,2021年,为纪念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吹响大型原创曲剧《鲁镇》创作启动号角。

曲剧《鲁镇》的故事多线交织,虚实结合,将祥林嫂的无助、狂人的执着、鲁定平的反叛、鲁四爷的保守、贺老六的悲苦等环环相扣,最终深入批判了封建礼制对人性的残忍压榨,同时深刻揭示了“病态环境里,人人都是受害者”的主题。该剧对鲁迅作品的思想内涵进行糅合和升华,实现了鲁迅原著改编的又一次突破,既是对人鬼颠倒的封建社会的唾弃与否定,又是对今天理想时代的呼唤与憧憬,具有浓郁的人文气息和崇高的文化品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612 2022-08-19 00:00:00 五 大型原创曲剧《鲁镇》在郑演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