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8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8
大干3小时 志愿者帮马家村村民采摘冬瓜
八千办事处 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农民秒变带货达人
巡防队员织密重点部位“巡查网”
园林机械“油转电”
14支队伍400余名爱好者参加健步走比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消息速递
八千办事处 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本报讯 8月8日,航空港实验区八千办事处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以增强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依法信访、理性维权。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册、现场解惑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解答群众所关心的疑点、热点问题。

各村网格员还到农户家里向群众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并面对面解读,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

此次活动累计悬挂条幅130余条,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册1500余份。

下一步,八千办事处将继续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一步扩大知晓度和覆盖面,确保宣传制度化、常态化,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司湛卢

■小事见真情

车辆爆胎 民警帮忙换备胎

本报讯 8月5日,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辅警在商登高速园博园卡点执勤时,救助了一辆爆胎车辆。

当天10时许,在商登高速园博园卡点执勤点不远处,一辆白色轿车打着双闪应急灯停在路边,一男子在旁边打电话。这引起了辅警王东帅的注意,忙上前询问情况。该男子说,他的车胎爆了。

原来,车主驾驶车辆途经此地时,由于天气炎热,车辆右后轮胎突然爆胎,而他没有更换轮胎的经验。

王东帅立刻在该车后方摆设好警示标志,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从车内拿出千斤顶、扳手等工具,顶着烈日、蹲下身子帮他更换轮胎。

在他娴熟的操作下,仅用十几分钟,便给车辆换上了备用轮胎。

记者 王军方

电动汽车没电

民警帮忙推至充电站

本报讯 8月4日22时40分许,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三中队民警接到群众求助:自己的新能源汽车没电了,车停到路中间无法移动,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自己是洛阳的出租车司机,对这里不熟悉,想请交警帮忙。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警后,民警张哲带领姜涛、阴毅博迅速出警,3分钟时间到达求助现场。

他们看到,华夏大道迎宾大道交叉口南不远处,一新能源小型汽车打着双闪应急灯停在路边。民警、辅警协助驾驶员将车推到附近的公用充电站给车辆充上了电。

记者 王军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631 2022-08-19 00:00:00 五 八千办事处 宣传《信访工作条例》KeywordPh■消息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