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3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3
辛店镇吹响“五星”支部创建冲锋号角
“三防一技能”实训课堂 走进新村镇张垌村红馨家园
新村镇携爱心企业 慰问辖区优秀学子
守护平安 新郑的他奋战在抗疫一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三防一技能”实训课堂 走进新村镇张垌村红馨家园

本报讯 8月3日上午,新郑市红十字会在新村镇张垌村红馨家园举行了一场防灾减灾、防诈骗、疫情防控、应急救护技能等“三防一技能”实训课堂活动。该村及公主湖社区红十字志愿者及村(居)民先后近百人参加了实训。

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技法……本次自救互救技能实训特别注重实操环节,红十字会培训师不厌其烦地详细讲解每个步骤,居民们听得频频点头,“沉浸式”体验让居民能更好掌握自救互救技能。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群众发放应急手册、家庭急救包,鼓励居民群众多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知识。社区居民学习心肺复苏特别认真,在培训师手把手教学下,学员对每个按压姿势、力度、频率等要点都反复体验。

“社区是居民生活的重要场所,是防灾减灾的前沿阵地。”接下来,社区将常态化加强居民消防安全教育与应急演练,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群众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防线,构建“全民防灾”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格局。

本次实训还邀请到派出所民警分别从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方面讲述常见诈骗手段和防范建议,使居民充分了解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种类特征、常见手段以及社会危害性,并提醒居民要切实提高警惕,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短信,切勿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银行密码信息,坚持“不听信、不转账、不参与”。推荐大家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示居民克服占小便宜的心理,加强相互宣传,维护好自身利益。

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减轻社区防控压力,服务人民群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带领社区居民学习“七步洗手法”和“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等疫情防控常识。

此次实训课,让大家亲身实践、体验、巩固了学到的知识。当天,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村(居)民发放了“反电诈宣传手册”“现场急救知识普及”“灾害发生时您准备好了吗”“防灾减灾知识100题”等知识手册。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张维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653 2022-08-19 00:00:00 五 “三防一技能”实训课堂 走进新村镇张垌村红馨家园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