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3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3
辛店镇吹响“五星”支部创建冲锋号角
“三防一技能”实训课堂 走进新村镇张垌村红馨家园
新村镇携爱心企业 慰问辖区优秀学子
守护平安 新郑的他奋战在抗疫一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这场优秀学子参观座谈会 满载收获 携手远航
新村镇携爱心企业 慰问辖区优秀学子

为推动新村镇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优秀学子榜样力量,8月13日,新村镇携爱心企业为优秀学子送去亲切的慰问和深切的祝福。

问历史 见规划 缠绕家乡情怀

来自新村镇27名被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学府录取的2022年高考优秀学子齐聚在新郑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在历史文化展区,同学们看到新郑市的发展变革,看到8000年的裴李岗文化、5000年的黄帝文化、2700年的郑韩文化和新郑市在近现代历史发展中的演变历程。

在魅力城市和规划蓝图展区,同学们对这几年新郑市的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感叹皆深,原来除了自己学业上的进步,土生土长的家乡也在悄然快速成长,同时对新郑城市创新发展之路信心满满,投身新郑,建设家乡的感情更是汹涌澎湃。

随后,大家来到裴李岗文化遗址,近距离感受本土文化的壮观。

表决心 享经验 共谋美好未来

参观结束后,在裴李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座谈会,会上,以673分优异成绩被浙江大学录取的郝锦才、被有“警界清华”“中国福尔摩斯摇篮”之称的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录取的王子祥,以及知识改变命运拥有感恩之心被河南理工大学录取的吴浩然作为优秀代表进行发言。

他们表示,看到新村镇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非常激动,同时考上心仪的大学,离不开家乡的用心栽培和鼎力帮助,感念在心,作为新村镇推出去的名片,会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做好家乡的宣传员,为新村镇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寄希望 共成长 走好未来之路

活动最后,新村镇为27名优秀学子发放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通过面对面的亲切交流,同学们都纷纷表示,看到家乡越来越好,深表感激和自豪,同时会带着家乡的殷殷嘱托坚定踏上求学新征程,不断掌握新本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反哺家乡、回报社会。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李伟栋 王培培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655 2022-08-19 00:00:00 五 新村镇携爱心企业 慰问辖区优秀学子KeywordPh这场优秀学子参观座谈会 满载收获 携手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