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防患于未然 新郑桥涵安装逃生梯
新郑这场培训“干货”满满
巡逻途中新郑民警 咋化身“临时奶爸”?
“蓓蕾移动科普小课堂” 筑起防范邪教坚实壁垒
开展废电池收集处理试点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巡逻途中新郑民警 咋化身“临时奶爸”?

本报讯 8月12日,新郑市公安局在辖区内全面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第二次夏夜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行动中,执勤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走失儿童,第一时间将其送回亲人身边,受到家属及群众的称赞。

8月12日21时许,新郑市公安局孟庄派出所民警刘红俊正在带队开展巡查宣防工作,队伍步行至华南城地铁站附近时,发现有一名两岁左右的男童独自玩耍,身边并无大人照看,车来车往存在危险隐患,民警随即将孩子带至安全区域。

由于孩子年龄尚小,讲不清家庭地址,民警化身“临时奶爸”,一边一手抱着孩子,耐心安抚孩子情绪;一边走访调查,从孩子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该幼童可能是城后马村人。民警多方打听,终于从社区门卫处得知,有一男子刚刚在焦急地寻找自己的儿子,经过几番波折,民警终于联系上了心急如焚的马某,最终父子得以相聚。

“以后不要贪玩了,爸爸妈妈会着急的。”已经和民警叔叔熟悉的小萌娃吐着舌头,高兴地投向父亲的怀抱。看着这温馨可爱的一幕,民警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记者 杨宜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668 2022-08-19 00:00:00 五 巡逻途中新郑民警 咋化身“临时奶爸”?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