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河南成人高招报名9月14日启动
帮朋友照看宠物猫被抓伤 该不该赔?
叉车拖车造成车辆受损 北林路街道办回复了
淮河路、优胜北路、健康路部分路段今晚11点起停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帮朋友照看宠物猫被抓伤 该不该赔?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帮忙临时照看宠物猫,结果被猫抓伤,猫的主人该不该赔偿?记者昨日获悉,管城区法院成功调解了这起纠纷。

宋某和王某是好朋友,王某有事外出,便委托宋某临时照顾宠物猫。但在宠物猫寄养期间,宋某被猫抓伤。后宋某因抓伤产生打疫苗等费用支出。宋某多次与王某联系要求其支付被猫抓伤产生的损害赔偿,均无果。为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宋某诉至法院,请求判令王某支付医药费、误工费等2822元。

法院分析研判认为,可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调解,便将案件委派给十八里河社区新任特邀调解员孙金凤进行诉前调解。孙金凤首先详细了解了双方的诉求。电话中,宋某要求王某承担全部损失,而王某仅同意支付1000元,互不相让。

孙金凤认为双方矛盾分歧较大,不宜采用面对面的方式进行调解。于是她分别向宋某、王某分析利害,告知双方当事人伤害发生属于意外,大家更应该从珍惜朋友情谊,不要因为纠纷伤了和气。

通过孙金凤耐心劝导,宋某、王某表示同意调解。最终,经双方协商后,王某赔偿宋某损失2000元,宋某向法院申请撤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4108 2022-09-06 00:00:00 二 帮朋友照看宠物猫被抓伤 该不该赔?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