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上街区3所公办幼儿园投用
港区提倡 党政机关捐1天开支
群众想看什么戏,可在手机上“点单”
节前整治绿化喜迎中秋佳节
砌筑、电焊、测量看谁做得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巩义数字化赋能公共文化服务精准供给
群众想看什么戏,可在手机上“点单”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李晓霞 通讯员 邢洁 宋萌萌 文/图)9月2日晚,在巩义鲁庄镇小相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锣鼓咚锵、板胡声声、掌声雷动,经典剧目《卖苗郎》的演出引得满堂喝彩!群众李大娘说:“我们点什么戏,剧团就送什么戏,送的都是我们爱看的。”对接群众文化需求、精准文化服务供给是巩义市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特点。

近年来,巩义市文广旅体局把数字化运用作为推动公共文化供给侧改革的有力抓手,打造了巩义文旅云平台。该平台实现了场馆预约、活动报名、活动直播、艺术欣赏、视频点播、在线阅读、线上培训、信息查询等诸多服务功能,形成上下贯通、横向联接的云服务网络。平台运营至今,发布活动882场,总订单数14371个,直播56场,累计观看量超300万人次,网站总访问人数超46万人次。

创新公共文化服务配送模式,巩义推出了文旅云“百姓点单”栏目,实现了群众文化需求的“精准供给”。巩义市豫剧演艺中心李书记说:“群众动动手指,直接进入‘百姓点单’栏目,在手机上就能预约自己想看的曲目。豫剧演艺中心接到订单之后,却可以排演准备下场演出,既方便了群众也提高了效率。”

同时,巩义市文广旅体局还不断丰富文化服务内容,打造了“巩义文化公开课”“德音雅乐大家唱”等一系列有温度、接地气的特色文化服务品牌,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受高水平、零门槛的艺术培训和文化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和文化获得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4227 2022-09-07 00:00:00 三 群众想看什么戏,可在手机上“点单”KeywordPh巩义数字化赋能公共文化服务精准供给